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做职工温暖的“引路人”

长街成立首家品牌调解工作室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10日 09:09: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惠晓阳)近日,长街镇一位受十级工伤的职工朱女士拿到了6万余元工伤赔偿款。这笔赔偿款的获得,离不开长街首家品牌调解工作室“胡炳强调处工作室”的专业指导。

  据统计,长街目前有企业258家,共计职工7100人,其中单建工会企业48家,联合工会4家,覆盖企业52家,工会联合会1家。为了构建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人民调解相结合的“大调解”格局,发挥工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传承和发扬“枫桥经验”,今年10月,长街成立了首家品牌调解工作室——“胡炳强调处工作室”。这是一个集矛盾纠纷案件受理、研判、分流、业务指导于一体的综合平台,以“双服务促发展,双维护促和谐”为工作理念,力求做通调解当事人的思想工作。

  “胡炳强调处工作室”有6名工作人员,其中老党员胡炳强来自镇总工会,他熟悉基层民情、调解技巧娴熟、受群众信任,其余5名来自企业、律所等其他岗位。“工作室不仅要当职工的知心人,更要当引路人,当职工遇到困难时,让他们有处去、明事理、懂法律。”长街总工会负责人说。据统计,今年以来,“胡炳强调处工作室”深入长街各企业开展法律宣讲、心理咨询培训10余次,共接待咨询人员260人次,调解、处理劳动纠纷案件20多件,涉及总金额达160余万元。下一步,工作室将继续重点推进劳动关系调解工作,做好广大职工的“引路人”,保障劳动者的尊严和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