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三门湾现代农业开发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11日 09:25:54

  本报讯(记者潘璐璐)昨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了三门湾现代农业开发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副主任王能迭、赵秀萍、柳正维,副县长沈纾丹,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范建军主持座谈会。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东海水产研究所宁海基地、东方日升“渔光互补”项目、蛇蟠涂基础设施配套三期工程和华大海昌公司,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开发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开发区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视察组提出了意见建议。从视察情况来看,开发区总体发展形势良好,但在具体工作中也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视察组提出,下一步,开发区要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并重,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立健全项目长效管理机制。

  沈纾丹说,开发区已理清发展思路,编制完成发展规划,招商引资态势良好,基础设施建设顺利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阶段,开发区将做好项目洽谈和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两手抓、基础设施硬件建设和内部管理机制的软件建设两手抓、近期出形象出效益和长远发展高起点高效益两手抓,全力实现高效高质发展。

  徐真民在听取汇报和视察意见后表示,三年来,三门湾农业开发区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园区建设初具规模。他指出,开发区要始终牢记建设时承担的初心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利用好资源禀赋,为全县农业产业发展作出贡献,争取把开发区打造成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要紧扣目标定位,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把握南湾新区开发建设的机会,做好与之配套的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招商,最终实现开发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突出重点,加快完善农业产业功能配套,青珠农场区块开发要充分考虑对整个园区的示范辐射功能,开发区建设要为全县农业产业转型发展作贡献、作示范。要克难攻坚,想方设法推进矛盾化解,制定分类处置方案,注意方式方法,善于借势借力,整合全县资源力量共同攻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