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桑洲镇获评 “中国特色康养小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16日 09:31:13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劼阳)近日,经专家评委组评审和网上投票,“乡村振兴2019中国最美村镇”榜单揭晓。我县桑洲镇获评2019中国最美村镇“中国特色康养小镇”。

  桑洲地处宁海南部,境内冈峦众多,丘陵起伏,生态优美,空气清新。镇内还有万亩生态茶园、三千亩油菜花景区、格桑花基地、黄金谷栈道、滴水岩景区、1000多年历史的夏家古树群、保存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等,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围绕养生,该镇还以胭脂米乡养生片、四季花海游赏片和高山茶园运动片为支架,推出清溪养生度假、南山民宿产业文化、古树民俗文化和茶园文化等组团体验式服务,培育出集全国首个山地型国家乡村风景公园、江南红米原乡养生旅游目的地,是游客呼吸新鲜氧气和养生宁神的好去处。

  据悉,“中国最美村镇”评选活动起源于2013年,由第一财经发起,在全国80多家媒体及多个部门指导和支持下创办,旨在集媒体、政府、民众力量推动和传播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激活乡村真正的内生动力。今年中国最美村镇参与投票的人数达3800万,覆盖了30多个国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