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让特殊儿童不特殊

一市实现资源教室全覆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16日 09:31:13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春涛麻娇楠) “小雨患有智力残疾,一直很沉默,通过在资源教室里开展静态教学和运动康复后,现在开朗多了,成绩也好了不少!”近日,在创建宁波市资源教室提升工程验收会上,一市镇中心小学资源教室负责老师欣喜地说道。今年,一市镇中心小学重点打造的资源教室顺利完成提升工程,特殊儿童在普通学校有了更加个性化和针对性的辅导环境。

  资源教室的建设,对特殊儿童及其家长来说,是一则利好消息。目前,一市镇共建设完成3间资源教室,总面积达133平方米,实现小学、初中9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资源教室全覆盖的目标。资源教室设计科学,区域分布合理,内设各类体育器材及康复器材,同时还购置了适合特殊学生需要的图书、杂志等。心理咨询区、静态教学区、感统训练区、运动康复区、教师办公区、沙游区一应俱全,既独立又互为补充。

  据悉,一市镇专门成立了“特殊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由校长主管,教导处专管,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具体管的管理网络,让特殊孩子拥有适宜的教育条件,且通过个性化学习,专项训练后能更好地融入正常环境,实现健康、快乐地成长。

  接下来,一市镇将借助新课程教育改革全面推进契机,将特殊教育工作纳入创新教育、特色教育研究中,并作为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的基本内容,努力开创学校特殊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