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就近跑一次 一次就办好

我县实现综合性自助服务终端全覆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17日 08:38:30

  (最多跑一次·宁海新经验)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苏海威王华一)近日,长街镇村民冯女士来到村便民服务中心,使用身份证,点点手指就完成了养老保险参保证明查询及打印。这样的全域办事半小时“政务服务圈”,让全县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个人参保证明、水电燃气等费用缴纳、不动产登记证明、公积金提取……如今,这些民生事项,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

  据悉,为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我县12月初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宁波办事”综合自助服务终端,实现18个乡镇(街道)全覆盖。该综合自助服务终端集成查询、打印、信息、办理、缴费五大类常用办事功能,涉及201个办事事项,实现绝大部分事项通过刷身份证“刷脸”或使用“阿拉警察电子证照”即可办理。截至目前,第一批25台综合自助服务终端在县本级、分中心、乡镇(街道)和部分村部署到位,已成功办理各类业务3000余次。

  随着综合自助服务终端的投入,实现了与群众关系密切的高频事项“就近办、自助办”目标。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我县将不断叠加综合自助服务终端的功能及网点,让更多群众和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改革成果,实现“就近跑一次,一次就办好”。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