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第三代社保卡全新上线

挂号自助机正在更换芯片致使部分机器暂时无法使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18日 09:37: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子函)日前,有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反映,在更换第三代社保卡后,他在第一医院自助机上挂号时发现新卡不能使用。“到底是我的卡没有激活,还是医院的设备没有跟上,换了新卡的市民要怎么处理呢?”

  近日,记者带着自己补换的第三代社保卡来到县第一医院,随机选取了两台自助机,插卡后机子均显示无法使用。就此情况,记者联系了县人社局。据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卡的芯片已经发放至我县各家医院,安装成功后便能顺利使用。

  随后,记者联系县第一医院了解到,由于医院自助机数量较多,部分机器芯片或动态库未能及时更换,导致部分市民新一代社保卡无法使用。近期,医院已对自助机重新排查芯片及动态库更新情况,目前,该院自助机已基本实现正常运作,但不排除少部分机器故障的可能性。对此,医院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遇到此类情况可以更换机器再次尝试并及时向医院工作人员反映。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11月起,我县对全县新增申领及补换卡人员发行三代卡,同时停止发行二代卡。相较二代社保卡,三代卡在技术安全和使用便利等方面都进行了重要升级。三代卡采用了国密算法增加用卡安全性,芯片容量更大,扩展了卡内生物特征存储空间,为社保卡与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等一系列生物特征识别结合应用提供了可能;三代卡还改变了二代社保卡只能通过插卡使用的形式,增加“一晃而过”的非接触读卡用卡功能,同时,三代卡增加了在公共交通、就医等领域小额快速支付功能,提升易用性和便捷性。为保障“一卡多用,全国通用”,三代卡卡面及内部结构设计更加规范,全省统一卡面。

  目前,我县全面实现所有社保卡业务“最多跑一次”,积极利用线下银行服务网点和线上人社“互联网+一卡通”公共服务平台,为持卡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线下,通过探索“社银合作”新模式,全县社保卡业务经办网点已达到31个,实现了全城就近通办、即时办结。线上,通过浙里办APP,搜索社会保障卡换卡,根据提示完善相关信息,通过网上申领、线下领取的方式,即可更换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