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滕安达调研信访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20日 08:32: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上午,代县长滕安达考察了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等地,调研我县信访工作。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做好信访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每天大概接访多少群众?”“您到这边反映什么问题?对接待工作满不满意?”在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滕安达考察了各功能区块,并与工作人员、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中心运行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滕安达还听取了信访工作汇报。今年以来,我县进一步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打造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由法院、信访、司法、人社、交通等12家单位入驻,形成全科受理、访调一体、集成联办、一站化解的县级信访超市。与此同时,全面推广镇村信访代办制度,发挥信访代办“替民跑、解民愁、赢民信”的作用,打通最后一公里,从而全面提高我县的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目前,我县信访工作顺利实现了各项工作目标,有力规范了信访秩序,维护了社会稳定。

  滕安达指出,信访工作是密切党和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的特殊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做群众工作的重要窗口和阵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信访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做细做实日常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前。要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克服畏难情绪,提振精气神,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着力解决好群众信访反映的合理诉求,推动信访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