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潘天寿中学多举措深化垃圾分类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20日 09:32:12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琼璐)目前,全县垃圾分类工作如火如荼开展,潘天寿中学积极响应上级政策,摸索并创新垃圾分类管理和实施办法,取得了一定成效。

  垃圾分类,思想先行。该校政教处根据学生的生活垃圾情况,制定了《潘天寿中学常见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并组织各班开展每周2课时的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同时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和“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创建绿色家园”主题手抄报比赛等活动,通过课程的学习和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

  垃圾分类,有奖有罚。根据学校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潘天寿中学垃圾分类要求及奖惩制度》。严格要求学生落实“五好”要求:严自查、细分类、准投放、齐等候、勤清洗,即督促学生严格自我检查且按照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的分类标准彻底正确分类、准时投放到指定垃圾站、有序排队倒垃圾并及时清洗垃圾桶。每天对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登记并反馈检查结果。在每周一集会时,对于在一周内零错误的班级进行通报表扬,并授予“五好班”奖牌,对屡教不改的班级和个人实施相应惩罚。

  垃圾分类,分工明确。为更好落实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和垃圾分类工作,该校组建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对学校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动态化和常态化管理。每天志愿者队伍会不定时进入教室抽查垃圾分类成果,对于分类不合格的班级进行当面指正和教育。在每个倒垃圾时段,学生志愿者在垃圾站进行桶边监督,保证进站垃圾必分类。同时,在每一次检查后,志愿者会根据实际检查结果进行登记,数据将用于“五好班”的评选。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