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份入党申请书唤醒初心记忆

长街转化主题教育为实际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23日 10:22: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惠晓阳)“当我再次拿起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那刻,仿佛回到了入党前对着党章思考人生使命的时候。”近日,长街镇的7名老党员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40多年前,他们亲手写的入党申请书。

  前段时间,长街镇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了村级优秀党员评选活动,推选出了7名坚守初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员。还翻找出了他们尘封多年的入党申请书,裱上框,作为荣誉奖章颁发给他们,激励这批优秀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今年71岁的陈万珍是7名优秀党员中的一名,有着48年的党龄。陈万珍拿到入党申请书后,对着高高悬挂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高举右手,表情肃穆,庄严宣誓。老人入党时才23岁,当时是西岙村民兵文书。由于工作出色,经村党支部负责人陈秀法介绍入党。陈万珍表示,这份入党申请书给他埋下了信仰的种子,使他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深知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愿意为党多做贡献,为群众多解决一些困难。另一名优秀党员黄立华今年64岁,他于1979年入党,当拿到当年的入党申请书时,黄立华心情十分激动。他说,仿佛瞬间回到了那个信念满满的青年时代,这张入党申请书让他更加坚定了使命担当,要为村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了评选优秀党员外,长街镇还开展了“唤醒初心记忆”党员学习交流会。对岙洞村通过举办学习交流会,达成了以知青文化做强村庄旅游的共识,制定了民宿经济发展规划;总浦塘村以乡贤议事会为媒介,凝聚乡贤力量谋划美丽乡村建设;大青村利用党员联户网格化制度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大祝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美丽庭院创建进程……目前,全镇已有15个行政村的70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有效推动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向实际工作成效转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