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加强信息互通 夯实管理水准

专委会改革为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23日 10:22:00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朱晓蕾)日前,记者获悉,县工商联(商会)根据全省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试点工作的部署,通过在执委会中设立若干个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以此来加强企业间信息互通,夯实企业管理水准,全面提升我县企业竞争力。

  据了解,县工商联根据省市委部署要求,成立商会改革和发展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企业需求,依据行业相近原则将县工商联执委会分设专委会,以专委会为单位组织开展考察、调研、培训、学习等活动,以此作为开展商会改革和发展试点的重要抓手。同时,定期开展活动,了解行业发展现状,掌握动态信息。针对当前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结合企业实际呼声提出相关建议和想法,通过信息专报或社情民意的方式反映给县委县政府,为政府发展本地经济的决策提供参考。目前,已按照行业关联度原则,将144位县工商联执委分成机械装备电子制造类、轻工机械制造类、资源加工制造类以及其他类(金融、商贸、食品、建筑类)4组,开展试运行工作。

  此前,专委会一组所开展2019年第一次会议得到与会人员一致肯定。会前,该组委员先后参观宁波方正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奇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会上,与会人员就前期走访了解到的现阶段中小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主要以人才引进的配套政策落地问题、供应链融资难问题、如何解决模具产业园交通问题、如何培养青年企业家爱国情怀问题等为主提出相关建议,积极发挥基层商会作用,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