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第一医院:强化民主管理促进和谐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23日 10:21: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葛超胡楚颖)近日,县第一医院获评宁波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示范单位,翁责茗和应碧伟撰写的民主管理论文《基层医院职代会开展民生实事工程票决制的初步探索与思考》在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征文中获三等奖,职工代表许巧红提交的《改善就医环境,提高医院门诊满意度》提案获全市职工优秀提案奖。这标志着该院民主管理的制度和方式方法受到了普遍认可。

  据悉,县第一医院在2017年职代会上首次引入“票决制”。此后,院内重大事项“票决”成为了院内民主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县第一医院的“门诊区域改造”最先就是由职工代表以提案的方式提交到医院八届五次职代会,医院在充分讨论必要性和可行性后再由职工代表进行民主表决通过,随后医院立即着手该项提案的落实。经过一年半的调研部署、规划整合,门诊内科诊疗区域于2018年12月率先投入使用。外科诊疗区域、儿科诊疗区域等也于今年陆续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获得了广大患者的普遍好评。

  “职代会毕竟一年一次,一些与职工利益相关的小项目我们也想方设法让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发表意见。”医院工会主席应碧伟说。记者了解到,作为职代会实事工程“票决制”的延伸,2017年更新的白大褂款式选择、2018年医院正大门改造、院名招牌题字及底色选择等,均由职工微信投票表决,拓宽了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渠道。

  近年来,县第一医院把握新时代对民主管理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着眼职工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引导职工充分参与到医院建设中来。“大到医院民生工程方案,小到职工福利发放,医院都提交职代会进行民主票决,大大增强了职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应碧伟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