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京城艺术家为乡村学子免费传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24日 09:10:2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周衍平)12月21日上午,一场淅淅沥沥的冬雨给大地增添了浓浓的寒意,但在岔路镇下畈村的大樟树下,却是另一番热火朝天的场面,100多名家长和孩子冒雨赶到这里,参加“艺术家送学进村——岔路镇首期‘诗书画堂’培训班开班仪式”。

  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来自京城的著名艺术家“黑子”老师宣布培训班正式开班。“诗书画堂”培训班由岔路镇妇联、团委、关工委、成人学校、下畈村共同主办,由“黑子”等驻村艺术家担任教师。培训班以“青少年文化艺术培训”为主要内容,实行免费教学,首期开设了美术、书法两个班。

  开班首日,就有80多名学生报名。“黑子”老师介绍,下阶段,培训班还将与当地学校合作,邀请一些著名艺术家来岔路,开设音乐、舞蹈、表演、播音主持等艺术培训,提高农村孩子的艺术修养。

  原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国家级著名影视导演、制片人,岔路“葛洪养生小镇”形象代言人鲁岐来现场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名艺术家。

  “黑子”老师原名王亚峰,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书画摄影委员会副会长,退休前是中央电视总台高级记者,《东方时空》栏目首位制片主任,法制栏目项目总策划。由他导演拍摄的《周恩来》大型纪录片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华表奖,曾采访过基辛格博士等国际友人。去年,黑子老师受他的同学鲁岐教授的邀请,来岔路开展文化名人助力乡村文化建设专题调研,从而爱上岔路这片土地,成为下畈村的一名驻村艺术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