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逾期未支付近300笔 占支付总量10%

“医后付”实施两月余 喜忧参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24日 09:15: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珍珍)记者昨日从卫健部门了解到,我县实施“医后付”两个多月以来,共签约1.2万人,完成收款近3000笔。该支付模式将以前以结算为标志改为以记账为标志提供连续诊疗服务。

  我县“医后付”于10月份在三家县级医院陆续开通,无需绑定银行卡、充值等,患者经自助机签约,无需多次付费即可直接挂号、检查、检验、取药和治疗,在就诊结束后48小时内通过手机在线完成支付即可,变原来的多次付费为诊后合并一次付费,大大减少了患者非诊疗时间。

  近年来,我县花大力气推进信息化,智慧医疗结算多元化,床边结算、诊间结算等就医支付方式陆续推出,其目的是满足不同人群的支付习惯,让患者的就医体验越来越便捷、畅通、舒适,让“患者跑”变为“数据跑”。

  “‘医后付’体现了院方主动取信于患者,希望建立安全、通畅的资金流通机制,体现了建立良好医疗诚信制度的决心。但这离不开医患双方的共同努力。”县卫健局有关人士表示,“医后付”开通两月以来仍有逾期未支付近300笔,占支付总量的10%。

  下一步,“医后付”将在县第二医院和其他乡镇卫生院逐步铺开,届时将根据还款情况调整信用额度,并将此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