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胡陈乡开展“平安冬季”治安整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24日 09:43:03

  本报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威) “村子里常态化的平安夜巡、路口4个视频监控,心里感觉很踏实。”胡陈乡农贸市场附近超市的鲍老板说。连日来,胡陈乡联合胡陈派出所组织机关干部、派出所民警、党员志愿者等在辖区内开展“平安冬季”治安整治行动,进一步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推进平安胡陈建设。

  据悉,该乡通过强基础、抓治理、查漏洞、补短板,实行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合一”,构筑治安防范的“天罗地网”,狠抓“平安胡陈”建设,守护一方平安。以人防为基础,实现社会防控群众化专业化。该乡在辖区范围内组建了乡、村级巡防队伍150余人,采取巡逻和流动设卡盘查的方式,辅以“网格化”巡控,提高街面见警率、盘查率和管事率。此外,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发动基层农村、企业等护村护厂力量,开展志愿活动20余次服务1700人,形成了“大街巡逻,小巷协防、邻里守望”互助治安巡防机制。

  以物防为辅助,实现静态防范效果最大化。该乡为各村配备夜巡袖套、手电筒等巡逻用品,并对800余户农村家庭开展防偷盗安全教育,让他们充分利用简易设施做好家庭门窗防盗措施。同时,对全乡重点部位、金融机构、机关企事单位等都安装了防盗设施。目前,全乡18个行政村组建了网格巡查夜巡队,普及了重点部位路灯照明系统,成了不夜村,跨入平安村。

  以技防为重点,实现重点部位的常态防范。以改建的乡综治指挥室为基础,配合“智慧城管”,通过“村民e点通”信息系统、辖区治安监控视频等形成了“鼠标巡逻、监控站岗、常态防控、联动出击”的科技防控网络系统,全面实现网上网下联动互动。今年该乡还新增了133只监控探头,进一步形成“三位一体”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网络建设。

  此外,胡陈乡先后组织相关部门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全面扩大平安综治宣传面,切实提升了基层平安创建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并对宁波润和化工、家聪机械等重点企业实行社会治安培训,强化企业治安防范意识,增强社会层面治安防控力度。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医后付”实施两月余 喜忧参半
·宁海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相继开班
·公安民警火场救出九旬瘫痪老人
·宁波存量房交易出新政 过户前可选...
·冬日送温暖
·胡陈乡开展“平安冬季”治安整治
·宁海果农实现丑橘本地化种植
·我县菜篮子抽检合格率100%
·宁海两个村上榜市级美丽宜居示范村
·京城艺术家为乡村学子免费传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