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与家国同心 与时代同行

——宁海金融70年回眸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25日 09:35:57

  

  双林企业上市答谢酒会,时任县委书记致辞。

  创造幸福普惠大众赋能美好生活

  地方建设债券、“四自公路”建设、棚改安置房资产证券化……金融创新为宁海城乡建设提供了极大的支持,让宁海人民从“桃源桥时代”走来,走过了“人民路时代”,又走向“天明湖”时代。

  同样是来自金融力量的支持,让宁海成为“百亿企业”领航,“小巨人”频出,“单项冠军”层出不穷,“无名英雄”百花齐放的产业兴盛之地。

  然而,长期以来,在很多人的心目中,金融是为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服务的,家庭和个人成为被忽略的一方。

  近10年来,这种情况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变——家庭存款在银行总存款中的比例越来越高,银行理财成为家庭的重要收入来源,个人贷款在银行占比中甚至超过三分之一……金融越来越渗透至个人生活,不仅满足了家庭的消费需求,更为个人创新创业、实现更好发展提供服务。

  宁海的农村普惠金融一直走在全国前列。2010年,全市第一台助农POS机在我县开通;2011年,开通全国第一台提供综合服务的助农POS机。目前,我县所有行政村都已实现助农POS机全覆盖,还是宁波市唯一的全国“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示范县”创建试点县。

  近年来,为深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我县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地区。开展“整村授信”工作,2018年授信农户达2.68万户,授信金额22.23亿元;创新“扶贫贷”等金融产品,发放贷款9193万元,带动1200多户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得到有效推广,全县农村参保率高达99%以上;政策性农险有30个险种,参保农户2.6万户,每年资金扶持达810万元。

  宁海的金融史也是一部科技史。从算盘到计算器,再到电脑,从存折到借记卡,再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在科技革命的助推下,人们的金融服务体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智慧医疗、智慧菜场、智慧旅游……如今的宁海人民享受着前所未有的金融便利。优质的金融服务,已经渗透到宁海人民的衣食住行中,大大提升了这座城市的幸福指数。

  回眸70年,宁海的每一个历史转折,金融都发挥了关键作用,那些注定将在历史上留下重重一笔的辉煌成就,背后都有金融力量在推动。放眼未来,改革仍将继续,宁海金融力量必将为这座城市的未来,以及生活在这方水土的人民福祉,继续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