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旅游美食

文旅融合这一年,绽放独特魅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25日 09:35:00

  争荣文旅品牌注入新动力

  策划品牌营销事件,塑形象拓市场。今年4月12日,宁海站新增至黄山北往返高铁列车,列车沿途经过多个景区,带领两地游客穿越黄金旅游走廊,因此,这趟列车也成为了宁海、黄山两地高铁旅游直达专线。当天,黄山—宁海“静城宁海号”专列发车,首日两地互送游客约400人。“蜂首看宁海”“宁海新视界”等营销事件成效明显,微博、游记攻略等全网总阅读量达8111.8万人次,全面提升了静城宁海的知名度。

  办节庆重实效,节庆营销有特色。第十七届徐霞客开游节成功举办,阿拉非遗汇、中国旅游达人大会暨游学产业峰会、中国旅游日大讲堂、文旅消费惠民等系列文旅活动相继上演。同时,前童元宵行会、胡陈桃花节、岔路葛洪养生文化节、深甽·十月半等特色节庆,通过多年的举办,已名声在外,得到了广大媒体和游客的热捧,真正做到以节促旅,以节兴旅。

  今年的宁海文旅行业,品牌创建好消息不断。9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宁海成功入选,为宁波市唯一入选县(市)区,全省仅三家。森林温泉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有序推进,前童古镇创建5A级景区工作已申报省级资源评估,胡陈乡入选第四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培育名单,太平洋国际大酒店成功创建五花级酒店,安岚酒店和金海开元名都大酒店创建浙江省品质饭店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品牌的带动下,行业文明不断提升。全县A级景区、星花级酒店基本实现垃圾分类;全国首条风景道G527建成通车,旅游标识标牌系统实现主要公路、重点节点全覆盖;智慧旅游优化升级,旅游大数据平台实用性与体验性不断提升;新建旅游厕所30座,实现“厕所即景点、如厕即享受”。

  常态开展大型品牌活动,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2019春节联欢晚会、民间人才“千人计划”成果展、群众文化艺术节、乡村振兴“五王”才艺大赛、海峡两岸乡村音乐会等活动,深受群众好评。持续搭建“百姓大舞台”等文化惠民品牌活动,唱响“宁海之夏”戏曲纳凉晚会,开展“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成果展示、“周末剧场”、戏曲进校园进礼堂、文化走亲等各类文化惠民活动,不断提升文化活动的影响力。

  文旅融合,让“送文化”与“种文化”有效结合,文艺创作活力进一步激发。平调原创大戏《葛洪》完成创作,在宁波逸夫剧院首次公演,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并参加省第十四届戏剧节展演。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海县“百村百歌”村歌创作;歌曲《村里来了艺术家》获2019年浙江省音乐新人新作大赛兰花银奖,作品《我的名字叫建国》等参加浙江省“歌颂新时代”歌词大赛获金奖2项,“宁海走书”参加市第六届戏剧小品、小戏、曲艺会演,获表演铜奖2项,参加“越美中华”越剧青年演员大汇演获“新艺奖”2项;电影《春天的马拉松》被列为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推荐影片,顺利入围国家精品电影片单,获评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胡陈乡鲍明沛的作品紫檀镶嵌《箍桶记(一组10件)》入围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全省唯一。

  文化纽带让当地居民与游客打成一片、乐在一起,人人都有机会参与到旅游文化建设中,人人都愿意成为旅游文化的创造者传播者,文化旅游成为了一张张响当当的“移动名片”,让八方游客来过,便不曾离开。

  让文化走向“远方”,让旅游更有“诗意”。在“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下,文旅融合不仅是宁海旅游的“流量担当”,更成为了当前宁海城市魅力的最佳注脚。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