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聚心 聚力 聚才 聚智

西店镇职业经理人俱乐部成立10周年硕果累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27日 08:57: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红燕)社校企联动教“学”、企业高管集聚共“研”、会员企业抱团互“助”……在西店镇,有这么一家职业经理人俱乐部,解企业之所困,想员工之所需,各会员积极参与,齐心努力,合作、共享、共同发展,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为西店镇的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劲的内驱力。日前,该俱乐部举行10周年报告会,回顾了10年来俱乐部工作成效,表彰了优秀成员单位,并对未来发展作了规划。

  据悉,西店镇职业经理人俱乐部成立于2009年,是省内首家职业经理人俱乐部。俱乐部所在地西店镇作为工业重镇,民营经济发达,共拥有大小企业5000余家。在产业转型升级的4.0工业革命大潮中,这些劳动密集型企业存在的管理粗放的弊端日益显现,成为企业发展的拦路虎。当时,为更加广泛地团结新阶层人士,加快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实现企业的精细化管理,该镇把建设素质优良的职业经理人队伍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在西店成校的统筹下,探索建立了由规模以上企业高管组成的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十年风雨历程,目前俱乐部会员企业已从最初的22家发展到现在的83家。在不断的实践中,西店成校始终与党委政府保持“同心、同向、同行”,党建引领,充分利用企业职业经理人俱乐部持续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大力开展企业职工培训,摸索出了“聚人、聚心、聚力、聚智、聚才、聚创”六聚工作法来打造六型俱乐部。成立“企业管理服务小组”,义务为各小微企业开展企业管理指导服务,为需要帮助的企业现场“把脉”,驻厂“对症下药”,切实有效地帮助一批企业解决了管理中的一些“顽疾”。创设了“连锁经营式”企业职工培训模式,以西店成校为“旗舰店”,以企业职业经理人俱乐部为“一级连锁店”,以企业职工学校为“二级连锁店”,同时结合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中心和数控技术交流联谊会的功能效应,逐级层层开展企业职工培训工作,以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乡村振兴。

  随着工业4.0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第一推动力,也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俱乐部专门为此建立了企业“双创”文化沙龙,重点围绕企业发展的前瞻性、战略性、创新性问题开展深入研讨。截至目前,俱乐部共开展了包括智能化制造、智能化创新管理知识储备、企业人才需求走向等沙龙研讨120余次,达成共识68条。此外,俱乐部还专门成立“技术难题破解”研讨小组、“企业升级评定”服务小组等,精准而有效助推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截至目前,俱乐部共有10家会员企业被评为科技型企业,成为创新排头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