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长街打响信访百日攻坚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27日 08:57: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惠晓阳曹善强)近日,长街镇纪委召开信访定期会商会,针对长街某村一位村民反映的关于村班子违纪问题进行会商分析。

  据悉,长街为有效解决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减存量、遏增量、提质量”为目标,自今年11月起,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信访案件大摸底大调查“减量提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在严格按照信访接待程序实行信访登记工作、落实首办责任制与领导包案制度的基础上,以信访定期会商制度为依托,针对重大疑难信访、越级访、重复访,定期进行逐一会商分析,明确一案一策一个专班,确保信访案件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利用钉钉办公软件对信访件办理进度进行动态管理,提高办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时效观念。若办理人员对所接手信访件不认真处置,造成群众越级上访、集体上访和重复上访,对相关人员及领导进行通报批评、扣发奖金、责令作出检查、诫勉谈话和党政纪处分等不同程度的责任追究,形成信访办理工作闭环,失责必究。据统计,今年以来,长街涉纪信访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5件,下降了近50%。

  下一步,长街镇纪委将重点针对村级现金管理、转账管理、票据管理等工作,加强日常管理,严厉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对镇村全体干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增强相关人员的规矩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同时畅通信访渠道,维护信访秩序,做到守土有责。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