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新一轮农村部分计生家庭奖扶开始申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30日 09:32: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珍珍)日前,记者从县卫健部门获悉,我县2020年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申请工作已开始,符合条件的对象可在2020年1月31日前到户籍地村(社区)申请。

  据了解,奖扶对象必须同时符合以下五个条件:一是具有宁海县户籍;二是年满60周岁及以上(1960年12月31日前出生);三是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四是1973年以来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规章或政策规定生育;五是现存一个子女或无子女的。同时,对于特别扶助家庭,则有更高的奖扶标准。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属于奖励扶助对象:一是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二是终身未婚的;三是受到刑事处罚,尚在服刑期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