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强蛟横山岛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30日 09:32: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近日,宁波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公布了新一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名单,我县强蛟镇横山岛景区名列其中。

  横山岛是强蛟群岛12个岛屿之一,位于强蛟镇狮子口海域的东南侧,呈南北走向,面积约262.5亩,最高点海拔51米。无论从哪个角度观岛,皆成横形,状如“山”字,故名横山岛。因明代开始禁伐林木,岛上森林植被覆盖率高,有近700年的古芙蓉和古桑树,形成了独特的森林景观。岛屿四周礁石林立,经年海涛拍击,成浪蚀崖穴,千姿百态,景色诱人。

  横山岛,还曾因浮现海市蜃楼而称为蜃楼门,整个海隅也因此取名为蜃海。同时,因民间流传“观音救信女”“观音救满卿”等传说,明代时,岛上建起了供奉观音的镇福庵,从此“小普陀”之名传闻遐迩。此外,还有普南禅院、省水产学校旧址等景点,人文景观荟萃,文化底蕴厚重。

  近年来,强蛟镇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海洋资源,充分发挥优越的生态环境、文化旅游等特色优势,严格对照国家3A旅游景区的创建标准和质量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建设完善景区标识系统、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和管理队伍等旅游公共服务配套,景区的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和景观质量得到明显提升。此次横山岛景区荣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对于增强宁海湾旅游品牌优势,促进强蛟旅游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