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兴海社区:百姓大舞台唱响文明新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30日 09:32: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葛萍萍) “狼烟起,江山北往,龙旗卷,马长嘶,剑气如霜……”伴随着铿锵有力的乐曲,近日,桃源街道兴海社区的百姓大舞台拉开了序幕。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场演出从舞台搭建到台前准备,从现场演出到活动收尾,都能看到居民志愿者的身影。居民们除了在活动组织、场务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还组团参与百姓大舞台的演出。例如社区海之韵舞蹈队的古典舞《巾帼传奇》、排舞《美丽中国我的家》、社区乾坤太极拳队的太极扇《中国功夫》等等。在社区的引导下,以辖区居民为主要成员组成各类特色社会团体,经常性地参加县内外文体活动,以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改变了以往的不良习惯,与此同时,他们演出节目时传递出来的生活理念,也为提升社区文明氛围、提高社区治理水平增添了动力。

  在大家的倾力支持下,演出在原先“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开创了“政府百姓齐搭台,居民群众把戏唱”的新局面。近年来,兴海社区利用百姓大舞台的群众性和惠民性两大特性,通过搭建文化活动平台,丰富文化活动形式,有效转变居民的主人翁意识,获得了社区治理新思路、新成绩,使得百姓大舞台等文体活动的开展与社区治理起到了相辅相成、相互推进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