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代购返乡车票

一市政企暖心服务外来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31日 09:06:2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罗纪超)近日,一则免费代购返乡车票的通知挂在了宁海县人和纺织有限公司的公告栏中。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外来员工能安心值好最后一班岗,顺利返乡,公司今年仍旧免费给他们买车票,无需再去付钱抢票。

  据了解,人和纺织位于一市镇,专业生产仿鹿皮巾专用纱布、精梳棉网、普梳棉网。公司员工近100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占20%左右。从2012年开始,公司就为外来务工人员代购车票,时至今日已有8年。公司外地员工主要来自湖北、湖南、安徽、四川等地,每年公司都要花费近万元为这些外来务工人员购买返乡车票。如果这些员工来年继续回来上班,公司同样报销返程车票。这一做法使得人和纺织有效挽留了不少外来工人,同时这些工人也愿意将老乡带到人和纺织去工作,为公司减轻了不少招工的压力与花费。已在人和纺织工作了三年的张师傅是老乡介绍来的。他说,以前在绍兴、湖州打工,每年都为春运车票发愁,而在这里,返乡车票不用愁,明年肯定准时来厂里报到。

  位于一市镇山上方村的中广核(浙江宁海)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公司发电场一年365天不间断运行。公司员工总数为16人,其中3人来自省外,包括来自内蒙古的厂长张相娇。张厂长表示,每年春节值班,单位会照顾省外同事,一般不安排他们值班,然后允许他们提前几天走,还给他们包车送到宁海火车站,不方便购票的,单位也会给他们代购。

  年关已近,佳节将至,这个冬天,企业的贴心服务让外来工倍感温暖。浙江雅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事的丁主管反映,由于中层管理人员调整,今年的员工返乡活动需要政府的指导与支持。一市镇发展服务办和工会将联合企业组织相关工作,帮助企业开展外来务工人员返乡购票、包车接送等活动,让他们安心归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