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举行纪念范金镳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31日 09:06:2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华建平陈丹燕)近日,由县党史办、跃龙街道主办,范家村党支部承办的纪念范金镳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来自县党史办、跃龙街道、宁海中学、柔石中学等单位相关领导及老同志,革命先驱的后代和亲属,范家村党支部人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深情缅怀宁海革命先烈范金镳在宁海党组织筹建诞生及宁海中学创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作为革命先驱的家乡党组织——范家村党支部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把范家村打造成一个宜居的美丽新农村。

  据悉,范金镳1899年三月初三出生在跃龙街道范家村,他是我县最早加入中国共产党、组建党支部、中共宁海县委、领导工农运动的革命先驱。1956年8月去世,安葬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中共中央组织部为他立碑。2000年7月1日,村里把故居改建成范金镳故居陈列室,同时在范家村办公室陈列了“宁海大革命时期的党史展”,目前村文化大礼堂里还展览着范金镳的事迹。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