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美丽乡愁”文明示范线为长街乡村振兴铸魂添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31日 09:06: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惠晓阳)近日,长街镇第三届对岙洞村知青文化节暨“美丽乡愁”文明示范线开线仪式举行。当年在对岙洞下乡插队的近20名知青再次回到第二故乡,参观文明示范线,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据悉,“美丽乡愁”文明示范线以“乡愁”为纽带,串联起连浦、总浦塘、大祝、石桥头、浦东、向阳、对岙洞、新塘8个村,集知青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教育、乡村旅游于一体。其中,总浦塘的烟波人家、连浦和大祝的美丽庭院,知青的第二故乡对岙洞,新塘村乡贤出资500万元建成的文化礼堂等,都充分展示了长街绿色经济发展带来的生态和谐美、乡贤反哺家乡的人文美。

  今年以来,长街镇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先后在示范线上推出蛏子节、西岙抬龙节、山头灯人节等特色节庆,成功创建宁波市多彩农业美丽田园示范基地,欢乐佳田入选全省“最美田园”。同时,以乡贤议事会等为媒介,以“美丽乡愁”为主题,打造出总浦塘的烟波人家、对岙洞的知青文化等重要节点。长街还依托镇、村两级文明实践网格,成立多支志愿服务队,把各类暖心服务及时送到“寻常百姓家”,营造良好的乡风文明氛围,勾画出一条走得进、留得下、带得走的“美丽乡愁”文明示范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