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身患绝症仍不忘结对助学的孩子,嘱咐家人延续爱心之约

爱之约 无期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31日 09:06:29

  见习记者赵祎慧潘云翔

  (寻找·感动)

  “你们把牛奶拿回去,送给孩子们。”在中医院的一间病房里,瘦小的葛初成蜷缩在病床里,对爱心同盟的朋友们交代完事情后,又陷入了昏迷。

  “姐姐一直牵挂着她资助的孩子,让我们将她的爱心传递下去。”谈起姐姐的嘱托,葛初成的妹妹眼眶里噙满了泪水,这份沉甸甸的爱心之约也是当下支持姐姐与病魔抗争的希望。

  爱心没有终点,只有开始

  葛初成最初的爱心源于自家的包子铺。凌晨的怡惠路,四周还是一片漆黑寂静,而葛初成忙碌的一天就已经开始了,揉面、做馒头、包包子、蒸煮……

  在这间普通的店铺内,有着一条温暖的“规矩”,当天卖剩的包子都会送给有需要的人。每天店铺打烊后,葛初成都会细心地打包好剩下的包子,送给一些外来务工人员、环卫工人、拾荒者等等,葛初成的初心很简单,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2012年12月,爱心同盟义工大队成员赖安宾来她家包子铺吃早饭,两个人因此结缘。在赖安宾的推荐下,葛初成加入了爱心同盟义工大队,在这里,葛初成和其他成员一起,渐渐走上了慈善之路,为弱势群体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善始于心而非刻意

  2012年,葛初成加入了爱心同盟这个大家庭。在这里,她积极参与各项慈善工作,看望贫困孩子,送学习生活用品,关心他们的生活,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2015年,爱心同盟帮助前童一位患有白血病的孩子募集治疗资金,开展“爱心义卖大病捐助”活动。可通过众筹这一途径,筹集的金额仍不够,葛初成得知这一情况后,独自带着捐款箱,不顾旁人异样的眼光,挨家挨户地向周边商户求助。在她的努力下,最终筹得善款40多万元,为孩子赢得了生的希望。

  2017年,爱心同盟开展“圆梦行动爱心循环”活动,以10帮1、组长负责的形式进行面对面帮扶。按照规定每个孩子资助50元,但是葛初成直接找到负责人,表示自己愿意资助两个学生每人100元。除了给予经济支持,葛初成也会和队友们相约去看望孩子,给予他们心理和学业上的关怀。

  参加公益慈善活动,葛初成是活跃分子,但在活动集体照上却鲜有她的身影。在爱心同盟成员的印象里,葛初成是一个热心慈善却不求回报的人,为人十分低调,哪里需要帮忙总有她,但是一到拍照总是第一时间躲开,找不到人。正如她所言,“善始于心,而非刻意,自己用爱心做慈善,不是为了他人的感谢。”

  让充满爱心的约定延续下去

  不幸的是,2018年12月,葛初成确诊为癌症晚期。病情的恶化十分迅速,今年上半年,葛初成就已经失去行动能力,只能躺在床上。她想着,医治无望,治疗费用又十分高昂,不如将这笔钱用在实处。

  2019年8月,赖安宾从葛初成婆婆那儿得知了消息,急忙赶去看望她。“她千叮咛万嘱咐不要告诉爱心同盟的伙伴,只说她没事。”在爱心同盟的捐助群里,除了不参与线下公益活动,葛初成与平时无异,仍和大家保持着联络,定时捐款,嘱托队友替她为孩子们带去牛奶等营养品。

  12月初,葛初成病情再次恶化入院治疗,爱心同盟的队员们得知后,纷纷劝她别再捐款了,自己治病要紧,然而她的态度十分坚决,还让自己的家人继续她的爱心之举。

  “我们家都很支持她,日后我也会代替姐姐,让这份爱心延续下去。”妹妹葛成琴也时常跟着姐姐一起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受姐姐的影响,葛成琴决定替姐姐继续完成与孩子们的爱心之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