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胡陈乡进村入户消除安全隐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2日 08:45:31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威) “奶奶,您好,这是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提醒您要注意秋冬季节使用家用电器小心防火哦!”日前,胡陈乡党员干部用方言,耐心地向辖区老人讲解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叮嘱大家注意防火安全。

  据悉,该乡宣传人员已为500余户老人进行家中检查,主要涉及电器线路、厨房燃气管道等重点领域,还包括对社区楼道内的电动车是否违规充电、外墙上是否私拉乱接电线、安全出口是否乱堆杂物等消防隐患进行了彻查。同时手把手传授用火、用电安全知识,使其掌握逃生自救基本方法,有效防范火灾侵害。除此之外,该乡在胡陈小学、胡陈成校、村办公楼等地的宣传栏以及出入口显眼位置,张贴“家庭消防安全小提示”宣传海报50余张,向过往村民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约2000张。

  “此次敲门入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不但强化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还大力提升了老弱群体的自防自救能力和火灾逃生能力,切实将一批火灾隐患消除在了萌芽状态。”该乡综治办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联合辖区19个村社的综治网格员、便民服务员等,持续开展关爱孤寡老弱群体“敲门”行动,为老弱群体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