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完成柑橘苗木黄龙病检疫抽样检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2日 08:45: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仇丹娅蒋天梅)日前,县农业农村局植物检疫站联合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全县柑橘苗木生产基地进行了样品抽取检测黄龙病,以把好柑橘黄龙病源头关,做好苗木产地监督管理工作,促进我县柑橘产业健康发展。

  据调查,今年我县柑橘苗木生产基地13个,分别位于一市、力洋、胡陈、越溪、长街等5个乡镇,面积34.5亩,苗木数41.6万株。品种覆盖由良、红美人、甘平、阿细米、大丰、宫川、日南、大叶尾张、春见、瓯柑、绿美人、橙等12个,其中以由良为主,约25万株。此次抽样工作按照省植物保护检疫站印发的抽样方案,结合我县实际情况进行,共抽取样品253个,覆盖全县所有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