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个“公主抱”女友断了三根肋骨

赔偿谈不拢感情也摔没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2日 08:45: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关耳)情侣之间,分分合合是常态,关于分手的原因,也是五花八门,有因性格不合分手的,有因吵架分手的,但你听过有人因“公主抱”而分手的吗?我县就有这样一对情侣,因为一个失败的“公主抱”,两人不仅分了手,还闹上了法庭。日前,县法院依法审结了这样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

  葛某与杨某曾是一对情侣,两人虽为异地恋,但感情却一直很好。去年5月,杨某与葛某一起相约到宁波游玩,晚上便在酒店住宿。浓情蜜意时,葛某想给女友一个“公主抱”浪漫一下,没想到,葛某因手臂脱力不慎导致杨某摔倒在地。意外发生后,葛某立即将疼痛难忍的女友送往附近医院治疗,经医生诊断,杨某胸壁挫伤、三根肋骨骨折,为此花费医疗费1800余元。后杨某经我县某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误工期为105天。

  事情发生后,两人多次就该意外的赔偿情况进行沟通,但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多次沟通未果,两人的感情也逐渐破裂。气愤之下,杨某将葛某告到法院,要求其赔偿包括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费用共计2万余元,并提供了聊天记录、电话录音、病历报告等一系列证据材料。然而,在诉讼过程中,葛某则向法院辩称是杨某自己在酒店洗澡时摔倒受伤,与自己无关,且杨某受伤后,自己立即将其送医治疗,已经尽了义务,不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意外发生在私密空间,没有第三人在场,如今双方又各执一词,一时间,原告杨某受伤的原因成谜。为最大限度地查明事实真相,承办法官再次仔细翻阅、查看了原告提交的证据材料。

  聊天记录显示,意外发生后的几天,双方曾在电话、微信中就赔偿事宜进行沟通,其中杨某询问葛某“你把我摔了,弄断三根肋骨。是你弄的,他们(男方父母)知道吗?”“他们(男方父母)也知道你没给我点钱吗?”对此,葛某均做了肯定的回答。且在电话录音中,葛某也作出了“放心吧,我会负责到底”“出了事情,你也不容易,我也不容易”等表述。

  根据双方的微信聊天记录、通话记录、双方陈述和其他客观证据,法院认为葛某横抱杨某导致杨某摔倒在地具有高度盖然性,但杨某作为一个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应该对自己的安全尽到一定的注意义务。最终,法院结合案情以及双方的过错程度,酌情确定葛某承担70%的责任,依法判决葛某赔偿杨某损失共计近6000元。

  后葛某不服判决提起上诉。日前,宁波中院二审维持了原判。

  法官提醒:情侣之间发生亲密行为无可厚非,但也要量力而行,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受伤。一旦发生意外,双方应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注意证据材料的保留,尤其是书面证据,避免在此后诉讼过程中因证据不足导致对自己不利的判决后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