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完成地表水监测任务 水体水质状况保持良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3日 09:14: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严铭袁灿)日前,记者获悉,为全面掌握我县主要水体质量及其变化趋势,依靠数据支撑水环境管理工作,我县环境保护监测站已全面完成2019年度地表水常规监测任务,我县水体水质状况保持良好。

  据了解,2019年全县区域内共布设14个地表水监测点位,基本覆盖了我县重点湖库、主要水系干流、支流。监测站每月对全县1个市控饮用水源地、1个国控断面采样监测一次;每单月对1个县级饮用水源地、5个县控断面、9个市控以上断面采样监测一次。2019年全县地表水环境监测结果表明:9个市控断面全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Ⅱ类水质;水质优良率为100%,与2018年持平。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为100%,与2018年持平。2019年县控以上断面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为100%,水质优良率为92.9%。9个市控断面的主要污染物与2018年同期相比,高锰酸盐指数下降2.89%、氨氮上升23.28%、总磷上升21.4%。

  综合全年监测数据分析,县级饮用水源地黄坛水库、西溪水库、力洋水库均达到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标准(Ⅲ类)的要求;省市考核断面水车断面水质为Ⅱ类水,符合水环境功能区要求,整体质量均为达标,区域内水体水质状况保持良好稳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