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夜色苍茫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3日 10:02:18

  实验小学六(7)班孙娅娅

  晚饭后,天气依然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觅不到一缕风的踪迹。

  “娅娅,快去跑步,3圈!”爸爸毫不顾忌我的感受。

  什么?3圈!我脑子里马上浮现出一幅画面:400米的跑道以成倍的速度加长延伸,似乎遥远得望不到边;脚步沉重,好像拖着千斤沙包一样,怎么都迈不快;喘息,一声连一声地在耳畔回响。

  拒绝?拖延?耍赖?还没等我想出应对之策,爸爸便连拖带拽地拉着满腔不情愿的我,向体育馆走去。

  跑道上,第一圈,跑得有些勉强。

  第二圈,我的喉咙开始变干,我的双腿开始发软,身上的力量仿佛被抽干了似的。我甚至开始怀疑那些运动员是怎样跑完马拉松的,而且是在滚烫的阳光之下!我把乞求的目光投向爸爸,但爸爸神态坚毅,丝毫不为所动。

  在爸爸的陪伴下,我无奈地开始跑第三圈。微风对我来说还算是足够地慷慨,它正徐徐拂过我的脸庞,但那只是杯水车薪,全身的每一个毛孔都在突突地冒着热气,渐渐地湿了衣衫。

  累,好累,非常累!我再次把乞求的目光投向了爸爸。

  “坚持!”爸爸显然已经觉察到我内心出现了摇摆,“不就是还有一圈吗!熬过去就赢了!”不知怎的,我的脑海里突然跳出刚刚学过的一句话来:“冬天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我现在算不算奔跑在冬天的征途上,前面不远处就是姹紫嫣红的春天!

  于是,我咬紧牙关,握紧手心,努力地调整着呼吸。稳健地迈开步伐,那咚咚的声音似乎在擂响战鼓,原先低落的情绪变得亢奋起来。看着跑道被我一段段地征服,自豪感犹如生长的绿叶在我心中蔓延。

  站在终点,我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累。此时,有一丝微风掠过,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欢欣起来,说不出的凉爽与惬意。一个瞬间,我感到心头上涌起一种难以言状的喜悦:长大,就是多一份坚持。

  编辑点评

  成长的海滩上,总有几朵浪花让我们追逐。本文小作者采撷了其中一朵——“炎夏跑步”和我们进行了精彩分享,我们来探寻浪花的灼灼光彩吧:一、跑步“小切口”式选材,具有生活气息、易于引起共鸣。故,材料选得好,有助于行文发挥。二、抓住动作、心理等细节展开描写,并发挥丰富的联想,巧妙借助比喻等手法,跑步场景便以内心跌宕起伏的感受:“欢快,疲倦,自豪”,呈递进式展现。故,细节描写入木三分,让人感同身受。三,借景抒情式结尾,诠释了“长大”的含义。故,一切景语皆情语。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