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思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3日 10:02:17

  城中小学五(5)班林洛妍

  每次过节,我的心不免会泛起一阵悲伤,抬头看天上那一轮明月时,它的美丽似乎带了一些凄凉……

  外公住在前童,但他在外地工作,一年中的新年才能回来。每次回来,他都会给我带一些小礼物,其中,有我最爱的那个布娃娃。

  那次,外公匆忙地赶回家,刚歇下,我就来了。外公一见我,就乐得笑成了一朵菊花。只见他变魔术似的拿出一个布娃娃,我睁大了好奇的大眼睛,伸手接过了那个布娃娃。她的样子也不算漂亮:两边扎着又短又粗的马尾辫,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显出一副呆呆的样子。我乐了,外公也乐了。外公告诉我,这是他在江苏买的,等了很久很久才买到的。我嘻嘻地笑着,伸手摸摸布娃娃的脸,轻轻地将她放到椅子上,去玩了。外公则在后面招手,“小心点儿!”说完,便转身回厨房了。

  外公还没在家待几天,便坐上了车,在见最后一面时,我默默地用手擦了擦眼睛,抱着那个布娃娃,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向外公,也向天空招了招手,马上,外公就去了机场。

  一转眼,中秋节到了,我盼望着外公会回来,可妈妈遗憾地对我说,外公不能回来,等到新年吧。我无比惆怅地望向那一轮明月,心中就自然想起了它——那个布娃娃,那个承载着爱的布娃娃。中秋节时,我没有吃到外公亲手做的各种佳肴,听不到外公雄厚有力的声音,更看不到外公那慈祥的面孔。恍恍惚惚之中,这个中秋节就过完了。

  外公呵,您在江苏过得好吗?我想念您的笑容,您的声音,但此刻,身边只有一个布娃娃,安然地坐在那里,我只能想象您的样子。时间过得太快了。

  我望向明月,那月亮又圆又大,散发着血红色的光,我眼前不禁浮现出外公那张慈祥的脸……

  (指导老师:林华烨)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