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地球看病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3日 10:02:17

  大佳何小学六(3)班冯楠添

  今天,我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来到太阳系中心医院,挂号员火星先生见我千疮百孔的样子,问:“地球兄,你几万年前不是好好的吗?”

  我无奈地摇摇头,勉强挤出一丝笑容,随后向内科诊室走去。

  主治医师太阳公公见到我的模样,嘴巴张成了“O”字,急忙问我:“地球啊,你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是被陨石撞了吗?”

  “唉!”我叹了口气,“这两百年来,人们一直在发展科技,却把最重要的生态环境忽略了。如果一直这样下去,那么离我的毁灭也就不远了,到时候人类也将灭绝,终究害己啊!”

  “现在许多人都不注重环保,随地乱丢垃圾,其中最令我烦恼的要数塑料制品了。它已经泛滥成灾,有些沉入大海里,就一直处理不掉,而能自然溶解的也起码要两百年左右时间。现在的我身上已经遍体鳞伤,南极、北极、珠峰等地区也被污染,更何况人们自己生活的城市及乡村呢!”我马上又补充道。

  “你这病有点棘手,我们也治不好啊!看来只有人们合理开发、减少污染,方可拯救你呀!”太阳公公无可奈何地说……

  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生态环境,不随地乱丢垃圾,杜绝工厂污水往河道任意排放,并做好垃圾分类,重新呈现清澈见底的河流,让城乡环境变得更加优美,还地球一片净土!

   (指导老师:潘艳娟)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