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顶楼住户私改排烟道,楼下居民怨声载道

部门回应:限期整改 消除影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6日 09:13:44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日前,有市民到百姓事马上办反映,称夏景花园小区顶层住户私自改动公共烟道排烟口,导致整幢楼油烟倒灌,严重影响他人日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予以整治。

  投诉人告诉记者,她是该小区住户,这件事让她十分心烦,入住二年来差点被油烟“熏死”,有时候楼上楼下烧什么,都闻得一清二楚,油烟机反倒成了摆设。每次亲戚来串门吃饭,全程都是油烟味“相伴”,让家宴变得十分难堪。因油烟无法排出,常年下来,就让人很是担心烟管里会不会残留易燃易爆物质,加上旁边不到10厘米的天然气管道,安全问题也成了一块“心病”。投诉人表示,她已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但均得不到解决。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楼墙体外的公共烟道较其他楼高出不少,据物业人员透露,工作人员曾多次联系涉事业主,但得到的回复几乎都是“人在外地,等回来再联系”。

  记者将此情况向县综合执法局进行反映。该局跃龙中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局已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涉事业主尽快自行整改恢复原状,并将督促整改过程。同时,该局负责人表示,住户没有私自破坏烟道、改变烟道的权利,如果已经破坏了公共烟道,还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希望广大市民引以为戒,不要为一己私利影响他人生活。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