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庚子年》特种邮票火爆发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6日 09:13: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1月5日上午,中国集邮宁海专卖店内,《庚子年》特种邮票首发活动现场火爆,不少集邮爱好者排起长队,抢购今年首套新邮。

  据悉,中国邮政自1980年发行T46《庚申年》生肖猴票以来,至今已逾40年,当前发行的为第四轮十二生肖邮票。第四轮生肖邮票以“家”的核心概念,将生肖的形象特点与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巧妙结合,赋予生肖形象以“合家欢”的生动设定。《庚子年》特种邮票延续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创作理念,采用小写意装饰画法。其中第一图为“子鼠开天”,一只形象可爱的老鼠腾空跳起,抬头望天,奋力咬破混沌,寓意民间传说中的“鼠咬天开”,同时老鼠跳跃的姿态也寓意鼠年生活节节高之意。第二图为“鼠兆丰年”,两只大老鼠带着萌动可爱的小老鼠侧身远望,身边是寓意丰收的花生,表情欢喜、得意,寓意2020年五谷丰登,生活幸福美满,也包含鼠到福来含义。该套邮票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先生担纲设计,在印制方面首次运用了激光雕刻制版技术和无色荧光油墨,画面感更强。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陈明纲、孙斌两位画家进行现场签售。活动持续三天,每日限购,售完为止。该邮票如有剩余,将在6个月内继续销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