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建设“清廉桃源” 助力高质量发展

石家岙村汪祖军家庭获评浙江省“廉洁守法”家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6日 09:13: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俞旭燕蔡宝娥)近日,桃源街道石家岙村汪祖军家庭入选2019年浙江省“廉洁守法”家庭,为我县唯一,全省共有50户家庭获得此项荣誉,全市仅5户。

  汪祖军自2008年起任石家岙村党支部书记,现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共产党员,汪祖军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下发的各类条例、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他不光以身作则,还把这些理念作为家风家训来教导后辈。他常说:“我是党员,要做好表率,也要把家庭成员教育好。”生活上,汪祖军夫妇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工作上,汪祖军严格按照规矩办事,实行阳光村务,真正做到让村民事事能参与,件件可监督。汪祖军说,他的家庭之所以能树立较强的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及自警意识,与近年来桃源街道频繁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深化作风建设等一系列工作密不可分。

  近年来,为开创廉政建设新局面,更好地服务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街道各相关部门以联动促进工作效率提升,强调部门联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建立了责任清晰、人员明确、任务具体的工作机制,努力为全街道及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纪律作风保证。

  在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的基础上,桃源抓紧抓实廉政教育,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加强街道本级党员干部和各村(社)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廉洁从政、廉洁从业、廉洁风险教育,在街道各科室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进行专题廉政教育,突出问题导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各村(社)推进基层民主法治,抓小微权力,护航乡村振兴。

  深化推进村级权力清单36条,推行36条智慧系统和“村民e点通”,实现掌上监督、掌上服务、掌上评价。围绕立项、招标、合同签订等关键节点采集数据,形成项目库、合同库、变更库等,实现权力行使的过程可检查、结果可监督、责任可追溯。

  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及时纠正并处理违规违法行为;抓案件查处,构建从严治腐体系。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批评提醒、谈话函询,强化动态监督。加大责任追究、通报曝光力度,实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廉政风险预警,开展重要节点廉政风险提醒防范工作;抓农村巡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完成58个村(社)的巡察工作,完成农村巡察三年全覆盖。加强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村级日常事务和“三资”管理等工作,确保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重点对村社的集体资产资源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摸,并建立健全档案。抓自身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把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要求,实实在在贯穿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