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跃龙以共享共建治理模式构建平安社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6日 10:00:28

  本报讯(见习记者赵祎慧潘云翔通讯员华建平胡雯雯何怡萱)每当夜幕降临,位于城区中心的潘天寿广场就进入了“广场舞时间”,在汹涌的健身人群中,总能看到一些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巡逻,控制音乐音量,维持现场秩序。近年来,跃龙街道积极探索多元共治模式,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到社区治理当中,推动政府、社会和社区资源共享、同创共建,实现社区全面发展,构建平安社区。

  位于怡惠社区的潘天寿广场是周边居民开展各种文化活动的首选场地,但噪声扰民、垃圾乱扔等现象时常发生。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社区主动联系街道、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派出所,并组织热心居民成立“老年义务巡逻队”、“党群同心圆”党员志愿者分队,一起巡逻,实现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管理新模式。

  滨溪社区在服务管理过程中,有意识地平衡各方利益,依托民主协商“五步工作法”有效破解治理难题,打造活力型社区。该社区通过居民代表、居民小组长、社区工作者以及网格员下片走访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做到社情民意全收集,召开“两委”联席会议,听取多方意见,以最快的速度联系相关部门和有关居民,召开民主协商会议,综合实际情况,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案,最终制定整改方案并公示告知。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市东岙渔歌唱响传承之美
·县检察院:司法救助为刑事被害人...
·县税务局让廉政提醒更有人情味
·我县诗人阿门获奖
·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再获殊荣
·建设“清廉桃源” 助力高质量发展
·《庚子年》特种邮票火爆发售
·涉事男子被行政拘留五日
·部门回应:限期整改 消除影响
·“小寒”不寒 最高气温破20℃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