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温泉小镇盛放体旅融合之花

深甽“三到位”加快推进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7日 09:28: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俞梦婷)日前,浙江省体育局发布了2019年度浙江省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库入库项目的通知,确定宁海温泉乐动小镇作为体育产业基地类予以入库,成为全省13个体育产业基地类入库项目之一,获补120万元。

  近年来,深甽镇依托丰富的山水自然资源,打好规划落实到位、活动组织到位、业态发展到位的“组合拳”,实现了项目推进有成效、赛事举办有氛围、模式管理有创新的发展新貌。该镇成功创建全国运动杖之乡、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宁波市滑雪休闲旅游基地,精心打造出1条省级运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在此基础上,全力打造温泉乐动小镇,并于2019年7月入选第二批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成为省级培育的12个小镇之一。

  翻开宁海温泉乐动小镇的规划文本,能清晰地感受到小镇的发展蓝图和建设模板。小镇规划有综合服务、户外用品产业、温泉运动康养、田园漫游休闲、乡村运动活力、峡谷风情探险等6大区25个建设项目。2018年1月,最忆星空房车营地对外营业;2019年1月,宁海安岚马术中心开放试营业;2019年7月,宁海安岚无边际泳池正式对外开放;2019年10月,小镇会客厅主体结构构筑已完成……至此,小镇70%的项目正式上线运行,正在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项目建设有板有眼,赛事活动亦有声有色。2019年7月以来,深甽镇第二届村民运动会热闹上演,期间举办了拔河、跳绳、象棋、趣味、广场舞等项目,吸引了上千人参赛,营造出了运动竞技的良好氛围。而这仅是深甽打造“月月有活动、季季有比赛”的一个缩影。围绕“做精、做强、做出特色”,深甽近年来打造了一个个响亮的赛事IP:温泉山地马拉松赛、持杖行走健步活动、千里走步道活动,以及“甽水杯”围棋名人赛等,都已成为深甽赛事品牌“金名片”,吸引了众多体育爱好者参与。

  在体育赛事的助力下,运动休闲产业更是在深甽“开花结果”。目前,以兴达、利铭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体育运动企业,从事着登山杖、户外炊具、运动灯具等户外运动休闲用品的生产,为深甽打造运动休闲小镇提供了坚实的产业支撑。同时,深甽探索将体育旅游纳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中,实施体育旅游精品示范工程,将登山、徒步、越野跑等体育运动项目作为发展森林旅游的重要方向。此外,创新出台了《深甽镇乡村旅游追加式补助政策》,对社会资本建设运动驿站等进行追加式补助,加快体育产业与旅游休闲产业融合发展。

  如今,温泉乐动小镇创建与全域景区打造已经融为一体、相辅相成。美丽道路建设与骑行、山地越野等项目打造相结合,美丽田园与户外休闲项目打造相结合……在宁海温泉乐动小镇创建逐梦的道路上,纸上的规划已经逐步转变成眼前的变化。下一步,深甽镇将继续深化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力争推出更多更丰富的体旅项目,做大做强体育旅游产业经济,带动全域旅游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