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巧手巾帼 匠心传承

巾帼文创集市古镇开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7日 09:28: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邬定飞)精细制作的压花棒棒糖、赏心悦目的插画艺术展、精美绝伦的工艺内画、琳琅满目的手工制件……日前,巾帼文创集市在前童古镇老街拉开帷幕。众多民间艺人、手作大咖和非遗传承人为大家带来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据悉,集市活动上,既有面塑、糖人、写对联等传统的文化创作,又不乏手工扇、石饰、陶瓷等新生的创意小品。此次活动同时融合讲座、小型音乐会、街头文化表演、放映会、创意比赛等,主题主要集中在原创文化的多种表现形式,成为前童古镇嘉年华式的年轻人聚会天堂。据了解,本次巾帼文创集市共吸引了30多位家喻户晓、脍炙人口的民间艺人参加。活动现场汇集了500多款文创手工艺作品,吸引了2000多名游客来现场参与互动。该活动在促进文化消费、丰富古镇旅游业态的同时,也让游客体验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