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百姓热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7日 09:28:04

  能否在徐霞客大道附近开设图书馆分馆

  网友wendy_jjj:请问能否考虑在徐霞客大道或西门城楼周边设置一个图书馆分馆?周边环境好,学生也多,跑到柔石公园那边看书有点远。

  县文广旅游局答复:徐霞客大道周边环境优美,人口密集,的确适宜考虑设立公共阅读场所,方便广大市民休闲阅读。宁海县图书馆将结合书香宁海建设规划积极与相关主管部门沟通协商,通盘予以考虑,有序推进城市书房、图书分馆的建设。

  天明湖附近会规划建设新学校吗?

  一网友:宁海天明湖附近开发了很多小区,以后居住人口会很多,这片会规划建设一个新学校吗?

  县教育局答复:根据《县域总体规划》和《宁海县中小学校布局调整及发展规划》布局要求,在新城市中心周边地块拟规划两所小学和一所初中,其中新建初中学校已列入2020年县重点工程项目。

  铃铃单车问题

  网友W丶qh:请问铃铃单车的问题解决了吗?该如何处理?

  县市场监管局答复:铃铃单车运营方宁波霖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未在其住所地从事经营活动,APP软件无法正常使用。押金及余额未退还的消费者可至南门宁海宾馆岗亭处登记,押金换取自行车使用权,具体事宜可至登记处详细了解。如消费者不同意此解决方案,建议通过司法途径进行维权。

  目前,因该公司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且法定代表人也无法联系,本局已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2月2日能否开放婚姻登记

  网友asdfgh:2020年2月2日是千年一遇的“对称日”,但这天是周日,并非工作日,这天民政部门能否开放婚姻登记,满足大家好事成双的愿望?

  县民政局答复:“2020年2月2日”正如您所说,的确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日子,您想在这一天结婚登记的美好心愿,我们非常理解和尊重。但目前,宁海县婚姻登记处的工作时间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和《浙江省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第十九条:“婚姻登记处在法定工作日应当对外办公,办公时间应当在办公场所外公告”的规定执行,周末、法定节假日不对外办公。2020年2月2日正值周日,就目前工作时间安排来看,不会开放登记。日后如有新变动,我们会对外告知。如您还有其他关于婚姻登记问题,欢迎来电咨询,0574-65258099或65258089。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