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视点

优质发展 努力走在省市高质量发展前列

——一论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8日 08:23:55

  本报评论员

  刚刚举行的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并明确了今年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坚定革新求进、加快攻坚攀高,奋力建设发展优质治理优越的“双优”宁海。这为做好今年工作,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指明了努力方向。各地各部门必须深刻领会、坚决贯彻。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发展理念是否对头,从根本上决定着发展成效乃至成败。2019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县上下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大抓“创新破难奋进年”,强化斗争精神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三服务”“六争攻坚”宁海行动,认真贯彻“六稳”要求,切实抓好各项领域改革创新,持续厚植生态优势,在比较困难的环境下实现了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全县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进展。

  当前,宁海发展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全县上下必须深刻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极端重要性,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于当前的宁海来说,就是要追求优质发展,即:要着力加快发展方式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升,发展形态从零散粗放转向集约精细,发展动力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提高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水平,努力走在省市高质量发展前列。

  要发展优质,必须突出稳字当头、转字为要、效益优先,对标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对接宁波“四大产业工程”,找准定位、精准施策,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宁海组合拳,全力推动产业强筋壮骨、脱胎换骨,打造“浙江创新园、转型先行地”。要建设一批高产高效的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一批领先领军的制造业集群,培育一批跨链跨界的现代服务业,提升一批聚财聚才的现代产业园,引育一批创业创新的市场主体,大抓产业革新,增强比较优势发展特色经济。

  要发展优质,必须突出以城的站位谋划推进县的发展,进一步明确加快新型城市化的目标路径,利用良好的区位和资源条件,对外强开放促融合,对内强能级提品质,打造“甬南大门户、山海和美城”。要把握区域竞合趋势,提高城市首位度;要抓住空间调整契机,提高城市紧凑度;要丰富“两山”实践创新,提高城市辨识度;要加强精细建管水平,提高城市舒适度;要决胜全面小康目标,提高城市温暖度,大抓城市革新,放大禀赋优势建设和美家园。

  要优质发展,必须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始终做好两手准备,始终不忘开拓国际市场,始终不忘把立足点放在国内大市场上,把能抓在手上的事做好,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用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要优质发展,必须担当作为抓落实。充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充分激活民营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潜能,充分激发科技工作者、青年创业者和广大劳动者的创造活力,汇聚起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争一流的磅礴力量,推动宁海经济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创造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