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会议决定宁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月中旬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8日 08:23: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实习生叶盈辰)昨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主持,副主任王能迭、赵秀萍、潘红月、柳正维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范建军、副县长沈纾丹,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各工委、县政府办公室,县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宁海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决定宁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月中旬召开。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宁海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草案)》。徐真民指出,此次审议通过的关于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对强化执行刚性,维护法律权威,增强执行合力,发挥监督作用,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徐真民要求县法院按照“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完善执行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加强队伍建设,以务实的作风取得更大成效。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联动执行职责,强化协调,为执行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宁海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改进常委会审议工作提高审议质量的若干规定(草案)》。徐真民要求全体组成人员、各工作机构、专工委要按照若干规定要求,提高认识,强化制度执行,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以务实的作风切实加强和改进人大常委会审议工作。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王照栈辞去宁波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职务请求的决议(草案)》,投票补选滕安达为宁波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滕安达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2019年12月31日有关乡镇街道补选产生的滕安达、范建军、虞武君、蒋思才、童东凯、张晓桦、邬开娟、朱汉根、叶亦金的县十八届人大代表资格依法有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