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普法骨干培训班学员考察宁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8日 09:11: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宋雪)昨日下午,参加“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普法骨干培训班的一班学员前往岔路镇下畈村、湖头村、前童镇联合村等法治建设富有成效的乡村,进行考察和现场教学。

  在下畈村文化礼堂,学员们对服务大厅内摆放的宁海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自助机和浙江政务服务网宁海平台自助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很多学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自上手操作了一番。在下畈村的古樟树下,学员们一边吃着当地特色小吃,一边欣赏当地群众表演的道情,他们对这种寓教于乐,用传统文化手段演绎法治乡村建设故事的做法表示了肯定。

  随后,学员们还赴湖头村和前童镇联合村进行了实地考察。

  “通过今天下午的现场教学,感觉宁海的民主法治乡村建设与村民的实际生活、本村的风土人情、文化底蕴结合得非常好,而且一村一品,没有千篇一律,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推广的实践经验。开展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就是要呼应群众需求,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我要把这里的先进经验带回我们小岗村,结合小岗村实际,进一步推进我们村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的建设。”一班学员、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村委会主任周群之在湖头村大通宣威府门口对记者说。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共分四个小班,1月7日下午和1月8日上午,4个班级将交叉前往岔路镇下畈村、湖头村、前童镇联合村、象山县溪里方村、旭拱岙村和奉化区滕头村等村,进行考察和现场教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