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长街镇“网络+网格”高效推进全民参保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8日 09:11: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赵晓娇惠晓阳)记者近日从长街镇获悉,自2019年9月养老保险扩面工作开始以来,长街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每周末轮流值班、主动加班,为周末回乡的群众办理业务。全镇便民网格联动,最终完成新增参保6581人。

  据介绍,养老保险扩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长街镇便民服务中心为了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快社保精准扩面,创新行政服务机制,发动便民网格员全程代办,为未参保人员全程代跑,让外出务工人员“一次也不用跑”。中心还开通了税务支付平台,群众通过扫描税务二维码支付,就能完成税务批扣付款、银行签约扣款等手续。同时,长街便民服务中心成立“线上”工作站,灵活利用“钉钉”视频通话,为参保人员提供“面对面”业务接待,对群众较迷惑的参保档次及享受待遇进行讲解,让群众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险种“量身”参保。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