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开展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培训 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8日 09:11:5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胡娅芬)近日,随着2019年度最后一期学校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的结业,为期一个多月的学校食品安全培训全部收官,900多名来自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包括民办学校)的从业人员拿到了证书。

  学校食堂、小店担负着为师生提供安全、优质饮食的重任,其提供的餐饮、食品是否安全、卫生,直接关系到师生的健康及学校与社会的稳定发展。近年来各地学校食物中毒事件屡有发生,为学校安全敲响了警钟。为学习贯彻《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等法律法规,提高餐饮服务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规范操作水平,强化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守法意识、诚信意识、自律意识,提高其操作技能,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县教育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委托县食品安全学校——跃龙成校负责组织对全县学校的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开展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分期分批分区域安排,以理论培训加考试的方式进行。因为学校食堂作为人员高度密集的场所,是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食堂又是大量产生餐厨垃圾的地方,此次培训除了常规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业务知识等安全知识外,还新增了消防安全和垃圾分类等内容的培训,较大程度地丰富了培训内容。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