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乡村振兴靠产业 菊海催发富裕花

一朵菊花带动一个村的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8日 10:38:55

  记者王冬晓通讯员徐铭怿应越阮星凯

  从八九月份开始,宁海县力洋镇海头村100多亩、120多个品种的菊花精品博览园里,菊花争奇斗艳,游客慕名而来。到了10月10日的海头菊花文化节,常住人口1000多人的海头村一下子涌入五六倍的游客,赏菊采菊品菊,海头村成了欢乐的海洋。

  这是海头村党支部书记庄允肖苦心经营多年乐于看到的景象。眼下,他正组织村民搞菊花烘焙加工,生产菊花茶。

  前两天,庄允肖抽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靠党和国家强村富民的好政策,乡村也能发展,但是振兴,还得靠自己,得有自己的产业。”庄允肖说,海头村发展菊花产业不过四五年,刚起步,还有不少困难,但集体收入的增加,村民鼓起来的钱袋子和脸上洋溢的笑容,让他对这条路充满信心。

  海头村延长菊花产业链,生产金丝皇菊茶。

  村容村貌提升后

  老庄寻思着搞产业

  庄允肖在海头村已经干了12年。身材精瘦高大,脸庞如刀削一般,说起话来中气十足。他早些年办过工厂,自从当了村支书,他把工厂停掉了,一门心思放在村里头。

  说起当上书记的头几年,老庄摇摇头摆摆手,似乎有一肚子话要讲,但到了嘴边只憋出几句,“脏乱差,别提它”,“还是说说我们村的菊花”。

  “当书记第一件事是团结班子,依靠党员和村民,利用好政策,让海头村来了个‘改头换面’。村容村貌整洁了,居住环境舒适了,可是村民打工的打工,种地的种地,村集体收入微薄,日子还是照着‘老样子’过。”老庄当时寻思着,得想办法搞产业,带领村民致富。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