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视点

优越治理 努力成为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基层窗口

——二论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9日 08:45:01

  本报评论员

  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建设“双优”宁海。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

  宁海民生实事工程人大代表票决制在全国推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写入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并与“枫桥经验”一起写入省委全会决定,“两山”转化“六大模式”成为全国典范,这表明我们有基础、有条件、也有责任有使命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争当县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成为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基层窗口。

  治理优越,就是要着力加快治理结构从单一转向系统,治理方式从垂直转向扁平、治理手段从传统转向现代,切实破除多头治理、经验治理、被动治理等弊症,提高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成为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基层窗口。要突出现代化的标准、走在前列的要求,把上级部署与县域治理创新紧密结合起来,深化对治理规律性的认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不断推动实践经验上升为制度成果,构建完善更加系统有效的制度,打造“治理试验田、县域新标杆”。要构建完善权责事利相统一的行政效能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策供给制度、效益高低论英雄的资源配置制度、多元化源头处置的风险防控制度、扁平协同高效的攻坚落实制度,大抓制度革新,再创体制机制优势提高治理效能。

  要突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优”宁海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直面“四大考验”“四大危险”,有效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打造“能担善为的党员干部队伍、坚强有力的党组织”。要发挥县委常委会带头示范作用,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持续夯实大抓基层的责任,推进“三服务”制度常态化长效化,将正风肃纪反腐倡廉进行到底,大抓自我革新,提升组织优势担当历史重任。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工作力度,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宁海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