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竹海中庭小区何时能上网

部门回应:预计春节前能通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09日 09:15:00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日前,有市民在百姓事马上办发帖,称竹海中庭小区高层都入住了,但网线却接不进来,相关单位回复正在解决,却未告知办结时限,给市民生活造成不便。

  记者联系到发帖市民陈先生,他告诉记者,交房已经5个月了,两个月前装修完毕入住。住新房本是一件大喜事,但恼人的是在这个没有网络就寸步难行的时代,家里居然接不了网。他到移动营业厅申请入网,办好手续后,等师傅上门却发现由于外围人行道综合管线工程未竣工,导致无法接入网线。2019年12月10日,陈先生将此事向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反映,得到桃源街道回复,称当时小区内综合管线已验收,至于外围管线已与电信部门进行沟通,了解到该部门完成管道施工后正在申报验收,十天左右能够开通网络线路。没过多久,陈先生又收到街道一则新回复,称内外供电共享工程未验收,此事就不了了之。12月28日,陈先生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再次反映,得到县电信局回复,称公司管道被人为挖断,目前仍在协商修复事宜,同样没有告知陈先生具体修复时间。陈先生表示,在两次反映期间,他已多次找移动公司人员了解是否能接网,得到回复依旧是“老问题”,工作人员还表示该问题丝毫没有处理过。

  记者了解到,遇到该类问题的不仅仅是陈先生一家,还有该小区的6、7、8号楼,大家现在使用电脑都是用手机流量来提供热点,但这只能解一时之急,而非长久之计。所以,陈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完成修复工作,加紧验收,好让住户们用上“放心网”。

  就陈先生遇到的情况,记者向有关部门进行了解。桃源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群众反映后,街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核实,该事应由县电信局主管,所以已将此事转交给县电信局处理。县电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由于管道被人为挖断,现已修复,同时向市通管办提交申请,预计在春节前能接通网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