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线攻坚强担当 比拼奋进抓落实

梅林奋力答好高质量发展答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13日 10:03: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胡余灶)主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积极践行“三服务”活动,常态开展“五问五帮”,累计解决企业用地、环评等各类难题167个;累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92亿元、同比增长22.8%,主营业务收入202亿元、增长27.9%,出口交货值103亿元、增长108.5%,固定资产投资10.6亿元、增长50%,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高于全县平均水平……2019年,梅林街道在应对挑战中增强了综合实力,在经济发展、项目攻坚、城乡提档升级中不断发力,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全新篇章。

  在项目攻坚中展现了梅林速度。2019年,梅林依旧延续重大项目数量破百、密集开工、遍地建设的良好势头。一年来,累计清除“障碍”15个,拔除“钉子”8个,圆满完成12个项目、1000亩土地的征用任务;持续发扬“铁军”精神,全年开展交通工程、市政工程、棚改项目等,重大项目基本无障碍推进;协调解决权责交叉、进度滞后等问题5个,甬临线北延、G527工程等10个项目明确清障“路径图”、达效“时间表”,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在统筹融合中提升了城乡品质。加快城镇提档升级,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梅林邻里中心顺利招商投标,梅林商务中心即将整体投用,上下横街完成立面改造,新增公园绿地50.6亩、公共停车位167个;加快乡村提档升级,跨步推进梅温精品线、雁苍山大景区开发,环梅湖自行车绿道开工建设;加快环境提档升级,拆除违章建筑15.3万平方米,新增污水管网10公里,实施“厕所革命”,建成生态公厕15座、旅游公厕3座。

  在共建共享中增进了民生福祉。在财政收入增长放缓、收支平衡压力增大的情况下,梅林街道坚持把财政资金的60%以上用于改善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着力解决农村劳动力、困难群体“就业难”问题,组织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2次、覆盖3000人,新增就业岗位1200个、就业人员2300人。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加快推进县高级职业技术中心学校,梅林第二小学办学规模达19个班级。组织安全知识技能培训152场次、覆盖3.3万人,实地核查企业、三产经营户、群租房7614家,“零容忍”处置问题2802个。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意义重大。”梅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梅林街道将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以“六争攻坚”样样争先的信心决心,深化推进“一线攻坚、比拼奋进”行动,持续巩固经济领跑者位置,开辟城市建设新战场,打造宁海城区后花园,助力宁海跻身更高站位的全国强县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