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街道怡惠社区获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13日 10:03:18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潘云翔通讯员华建平胡雯雯)近日,2019宁波市“爱心尚德”新春专场文艺演出在鄞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表彰2019年度宁波市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村)等“五个10”先进典型。其中跃龙街道怡恵社区获市级“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近年来,怡惠社区整合辖区志愿者队伍,分别成立了共享集市、“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潘天寿广场文明守护志愿服务队、美康惠志愿服务队等多个不同类别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现有注册志愿者2000余人,去年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895次。

  怡惠社区以赶集的形式,开展“共享集市”活动,为居民提供生活服务、健康管理和咨询,让辖区居民不出远门便能享受服务。同时,该社区还打造“健康怡惠”项目,为辖区居民建立健康数据档案,免费测血糖、血压、尿酸等,定期开展免费健康讲座,增强了居民健康素养和自我管理意识。此外,该社区还联合各单位开展助残日、邻里文化节和防空减灾宣传周活动,提高居民平安消防知识,丰富小区居民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