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桥头胡廉政文化示范线开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13日 10:03: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杨宵杰)眠牛山廉政公园步步生“莲”,“舜登台”上思舜禹精神大公无私,汶溪周廉政展厅里感受“爱廉、学廉、倡廉、行廉”,一个个廉政景观节点构成了桥头胡街道“汶溪翠谷”廉政文化示范线上一道道独特的风景。日前,宁海县“汶溪翠谷”廉政文化示范线正式开线。

  近年来,桥头胡街道以打造廉政文化为契机,紧密结合汶溪流域自然风光、重拾人文历史、提升文明素养,以虞舜之“勤廉”文化、樱花之清廉花语、汶溪周周氏祖先濂溪先生之孝廉情怀等为核心,充分挖掘沿线各地廉政文化元素及特色,打造出了内实外美、廉味十足的廉政文化示范带。“汶溪翠谷”廉政文化示范带以汶溪为纽带,串联起沿溪桥头胡村、西吕村、东吕村、汶溪周、建设村、岙马村、双林村和龙储村等8个行政村,以点带面,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渗透力和说服力,起到较好的辐射带动作用,助力“清廉桥头胡”建设。

  下一步,街道将以“汶溪翠谷”廉政文化示范线开线为起点打造好、挖掘好、保护好桥头胡山海人文资源,切实发挥廉政文化示范线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乡村振兴,进一步展示美丽桥头胡、文明桥头胡、清廉桥头胡,让游客充分感受桥头胡特有的乡土人文之美。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